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平台 | 科技管理 | 科研成果 | 科研项目 | 学术交流 | 信息公开 | 学风建设 | 科技政策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蚌埠医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发展论坛系列报道——陈孝平院士作手术示范

2018-10-08  点击:[]

10 月5日 ,蚌埠医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发展论坛系列学术活动-陈孝平院士手术示范在第一附属医院举办,与手术同步,进行了全程直播,400多位师生在治淮校区学术报告厅和手术现场观摩、学习,感受医学大家的风范。手术开始前,陈孝平院士来到学术报告厅与直播现场的师生见面、交流,陈院士深情地回忆起在母校学习工作的岁月,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告诫大家“手术,没有彩排,只有直播”,勉励师生“未来属于你们,好好建设蚌医,发展蚌医,下次回来再给我惊喜”。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世洋致辞欢迎,一附院肝胆外科刘会春主任解说手术直播。
见面会后,陈孝平院士进入手术室完成术前的准备工作,开始进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现场手术演示。整个手术非常顺利,手术时长约4小时,陈院士探查后决定行包括胰腺囊性占位切除的根治性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并现场演示了其独创的陈氏胰肠吻合方法。虽然手术难度很大,但整个手术过程中,陈院士思路清晰,操作精准,展现了医学大家的风范。
如果说外科手术就是“刀尖上的舞蹈”,那么陈孝平院士无疑就是优雅的“刀尖上的舞者”。他在胰腺外科发明的陈氏U缝合技术,提高了疾病治愈率、降低了死亡率,也被誉为肝胆胰疾病治疗改革与创新的领导者。
陈孝平院士在肝胆胰外科领域躬耕数十年,一直遵循并倡导“严于术前,精于术中,勤于术后”的原则,倾尽全力为病人解除痛苦。手术结束后,陈院士不辞辛劳地与医护人员一起进行了术后病例讨论和教学查房,并勉励大家“要活到老、学到老、工作到老,做一个快乐医生。”
(宣传部、科研处)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蚌埠医科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