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研平台 | 科技管理 | 科研成果 | 科研项目 | 学术交流 | 信息公开 | 学风建设 | 科技政策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学风建设工作>>正文

蚌埠医学院组织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8-10-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 10月15日下午,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我校在学术报告厅设立主会场,陈昌杰副校长,科研处、人事处及研究生院等主要负责人与各学院、系部及附属医院师生一起通过网络视频共同收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同时,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系部在本部门设立分会场组织师生自行观看直播会。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院士以《使命、责任与担当》、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以《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院士以《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题先后作了主题报告。三位院士通过自身学术研究的亲身经历诠释了科学精神的真谛和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展示了作为新一代学术研究者对待科学实事求是、孜孜不倦,矢志不渝的坚韧精神。鼓励新一代青年研究者践行优良的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立志埋头科研、求真唯实、大胆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风是学校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蚌埠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经常举办相关讲座和调研活动,实施相关制度保障学术规范,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人才培养环境。此次报告会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戒骄戒躁,诚信做人,努力做事,在科研的道路上始终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不断学习本领,砥砺学术品格,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王震寰审/高蓉文)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蚌埠医科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